霜降🔅

【夜澜】头七⑨



Ⅰ  剧情线

Ⅱ 这章3148字炒鸡长,我把两章删成一段了

Ⅲ  快进入完结章了





北街三巷,老人脑梗死亡。


说是脑梗死亡好像也不是很合适,老人身上检测出了很明显的黑能量活动痕迹。


一个案子可能是偶然,那这第二个案子呢,怕是海星人真的找到了到达陆地的其他方法。


赵云澜蹲在老人身边,身旁站着个记笔记的小郭:“和之前那个案子一样,查不出任何死因,但死者身上有着很明显的黑能量活动痕迹。”


祝红看着围在警戒线之外的一圈人,没好气的挥了挥手:“各位都回吧,这没什么事儿,老人是正常猝死。”


“那之前蓝海酒店死去的老人呢?特调处可不可以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是真的海星人入侵吗?”案发现场最先来的还是他们这些闻着腥味赶来的苍蝇,这个记者涎言涎语,很是不客气的把话题引到了群众最关注的地方。


“特调处办案还轮不到向你汇报吧?”楚恕之抱臂,很是不耐烦:“真的有事自会有我们来处理。”


群众在下面窸窸窣窣地小声谈话,后来趋势日益变大,甚至到了毫不遮拦的地步。而这个记者简直是深藏功与名,他甚至连明天报纸的题目都想好了。


海星人再度现身,特调处力有不逮恼羞成怒


赵云澜听见了快门的声音,他甚至没有心情去理这个人。作为处理特别案子的特调处,总是站在舆论的最顶端。每每出了事故,上面总是下发通知,指责他没有提前发入侵预警。但他们为什么不想想,这种问题是可以预警的吗,海星人入侵具有不定时性、往复性,如果提前下发预警,海星人既有可能利用这一点,削弱群众对特调处的依赖感。


特调处神秘而强大,更多的人不是喜欢特调处的人,而是依赖这个强有力的组织,相信自己可以始终得到应有的庇佑。


上级再次下下达了指令,要求特调处发布预警。


赵云澜很难办,我在明敌在暗,海星人完全有能力在他们发布预警的瞬间悄然离去,留下动荡惶恐的社会和失去信任的特调处。记者,自媒体都是他们可以利用的对象,指导舆论发展。


在这个时候,赵云澜发现他好像也只能向从波求助。


“引导网络风向,别让明天的头条出现咱?很好办,多大的事啊,”从波在这方面确实很有手段,这也是赵云澜在敏感时期敢用他的原因:“不过赵局,他们说的海星人入侵,是真的吗……”


赵云澜默不作声,摁了电话。


“老赵老赵,”祝红从一边绕了出来,拍了拍兢兢业业的小郭:“小郭,你先去那边应付这群众……”


郭长城:“这……这怎么说——”


“你楚哥在那边唱红脸,你就唱白脸,说些心系群众热爱地星的套话——”祝红好像真的有什么事,攥着的手机响个不停:“实在不行你把自己日记本上的话念一念,最好是一副上帝宽恕大家的模样。”


最终小郭还是被一脸懵逼地赶走了。


“说吧,找我有什么事……”赵云澜点了根烟,凑上去狠狠地吸了一口,这个时候也不会想着什么烟伤肺的话了,他现在脑子胀痛,需要点工具解压。


“刚才你的电话占线,林静让我打给你的,”祝红递过去手机,“他还强调,你周围最好不要有人。”


赵云澜点点头,接过了手机:“林静。”


““赵局,”林静的声音有点不自觉的抖:“你周围还有人吗?”


祝红给赵云澜使了个眼色,走到老人另一边代替小郭记录了。


“没了,怎么了。”


“赵局,你信任夜尊吗?”说这话之前林静停顿了好久,似是在踌躇,话出后赵云澜不意外地沉默了。


该是信任的吧。就像是自己亲手养大的孩子,每天24小时都在自己的视线里,即使是默默地坐在一旁,也会依旧追逐着他的身影。强大、热情、懵懂、神秘,被夜尊用那种眼神看着时,赵云澜心里发软,情不自禁地渴望做的更好。


这样依赖自己的人,自己难道能说自己不信任他:“不,我相信他。”


“这——所以这就麻烦了,”那边林静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今天下午2点40分2号电梯的监控不受控制,而最晚进入电梯的人……是夜尊。”


“他进入电梯,不代表什么吧,或许……或许他是被胁迫,又或许……或许……”赵云澜发现这个理由连自己都说服不了,强大如夜尊,又有谁能胁迫他主动进入电梯?


“赵局……你听我说,夜尊进入了电梯却破坏了监控,很明显他需要有个自己的空间……或许,他和上来的海星人,有着密切的联系。”


“这不可能——”赵云澜像一只踩了尾巴的猫,一瞬间嗲了毛:“如果是这样,他完全可以出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而不是酒店的电梯……这样明显的行为,怎么可能不引起怀疑!”


“赵局,你还不明白吗,”那边的林静反而平静下来了:“夜尊不再是3个月前的那个小孩了,他很聪明,或许他就是利用你的思维逆向为之,总之——我已经叫人去强行破开电梯门了。


“嘟——”


赵云澜感觉自己现在需要点时间自己思索……那么听话的夜尊,怎么可能会……会和海星人同伙呢。


但他现在才发现,夜尊本身就是海星人,之前更是无恶不作,似乎他帮助海星人的行为无可厚非……


赵云澜盘腿坐在地上,耷拉着脑袋,狠狠地摁着自己的太阳穴。


“赵云澜,”上天偏偏不如他意,在他抬头间,他看见沈巍背光站在他的面前:“桐柏路接到命案,怀疑是海星人作案。”


°┄┅┄┅┄┅┄┅┄°┄┅┄┅


“一天死了四个人,而且这四个人有什么共同点吗?”祝红今天穿着高跟鞋,本来打算倒班之后逛个街什么的,现在一天下来累到不行,整跟人瘫在沙发上,手里是整理出来的笔记:“先是个富豪,在是个老太太,最后是个小女孩……”


赵云澜也快不行了,身后是接踵而来的案子,面前是上级政府的施压,寒冷包裹着他,把他紧紧地拥在怀里,就好像是夜尊微凉的怀抱。


似乎是第一次,夜尊不在身边,明明只分开8个小时,他确实先忍不住思念起来,偷偷的开起了小差。


“三个人都是身体比较虚弱,应该是海星人再找弱者下手。”沈巍比对三人的资料,得出了结论:“你们看,三个人都有大大小小的病史。”


楚恕之道:“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对这些弱者下手对他们而言又有什么好处?散发负面情绪导致社会恐慌?”


特调处众人陷入了少见的沉默。


“通过黑能量比对,死者都是死于同一人的同种手段——脑死亡,很明显,海星人想强占他们的身体……可惜……”


小郭:“可惜什么……就算是强占身体也不会死这么多人吧……”


“他在寻找……寻找一个合适的人……”


“可惜他找不到,失去宿体的纯能量体只能飘荡在不属于他的地星……”


“毕竟,不是所有的海星人都和夜尊一样好运,会找到一个恰好和自己吻合的宿主。”林静说完,看向了坐在一旁的赵云澜,很明显,在听到夜尊名字的一刻,他镇住了。


这个理说的那么明白,那么直白,甚至连郭长城那比手臂都粗的反射弧都感到了不对劲:“所以……现在好像夜尊成为了嫌疑人之一?”


“不是好像,”大庆把自己摆弄好的白板抱了过来,揽在怀里让大家看:“三人的位置很特殊,将他们的坐标两两相连,得到一个近乎是正三角形的形状,通过特殊的手段可以求得以三条直线为弦长的一个圆。”


“而圆心,恰好落在龙城墓园。”


剩下的话大庆没说出来,赵云澜自己心里也有数,众多疑点直指夜尊,连他也说不出什么庇佑的话。


他站了起来,在众人的眼神中发号施令,可能是新安的灯太过刺眼,或者是他太久没有感受到这么热切的眼神,起身的那一刻,他感到手脚冰凉,似乎全身的细胞霎时脱水,渗透出表皮细胞凝结成汗,聚集成滴无力落下。


他抬头看了一眼天花板,好像那里有他感兴趣的东西,一圈圈文理相互缠绕,而他的神经仿佛也被笼在不透风的墙里,被人肆意拉扯,阵阵针扎一般的痛。


最先感受到赵云澜变化的是祝红。


“老赵……赵云澜……你没事吧……”祝红慢慢开口,大家都以为赵云澜是不想扣押夜尊:“夜尊……我们也不是认定他是凶手,只是正常的形式拘留……”


“明天……正式拘留……”赵云澜看不清祝红的脸,汗水渗进了眼里,刺得他睁不开眼,下一刻,他顺势倒地。


“老赵!”“赵云澜!”“赵局!”


顿时场面一片混乱,先是沈巍冲过去拖住了赵云澜倒下的身躯,紧接着学过点医的汪徵赶过来对赵云澜做紧急检查。


“对……打120……老赵会没事的……”看见汪徵烂到不行的脸色,祝红脸色惨白。想到什么似得退后了两步,踉跄着去打电话。


“叮——”电话声霎时想起,在混乱中尤为清晰。


祝红下意识的想去询问赵云澜是否接电话,但看到不省人事的他,硬是憋住眼泪看向了沈巍:“我……我接电话了……”


沈巍脸色一沉:“接。”



评论(1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