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

【夜澜】头七⑦

Ⅰ 久违的更新,大家久等!!
Ⅱ emmm……说好给的福利会过几天给……我……我错了。
Ⅲ 果然还是忍不住写点剧情,温情向果然有点不适合我。
Ⅳ 喜欢多一点,多一点的评论,要不然总以为自己是在单机。


生活不过是柴米油盐,你买菜我办案,我在工作你在旁边听着 。

“关于特调处的整改工作,我相信汪徵他们一定会处理的相当不错,”赵云澜还是坐在那个大沙发上,叼着糖棒抖着腿,想到什么似得,回头反问一句:“对吧,汪徵。”

“老赵你就是想偷懒是吧,有案子你比谁都积极,这整改工作可是上头点了名要你着手操办”,祝红抢在汪徵前头说:“又相当撒手掌柜?”

汪徵按着桑赞,在边上瞅天瞅地瞅自己的脚尖,表示什么也没听见。

赵云澜自觉心虚,但他是谁,能把心虚表现出来吗?于是他只能拉过一旁的夜尊挡刀:“我也是没办法啊,这夜尊在我这带了有俩个月了吧,是谁照顾他的起居生活,是谁按着拼音一个字一个字教他认,是谁每天给他讲人文故事,啊,大家评评理,”赵云澜作西子捧心状,一脸痛心疾首:“是我对吧,我平常哪是偷懒……”

“分明是组织已经安排了非我不可的艰巨任务。”

最后,赵云澜还装模作样的谈了口气,拉过一旁的夜尊问:“是不是啊。”

“是。”夜尊眼里盈满了笑意,任由赵云澜在一旁打滚撒泼。

“这赵局把夜尊带成什么样子了,两个月前他可还不是这样的。”林静默不作声观察大戏,却忍不住开口,反倒是祝红,坐在桌子上,冷眼旁观。

她始终觉得,这个夜尊很不对劲,不管是之前的懵懂,还是现在心智成熟之后的绅士优雅,都给她一种莫名地危险感,尤其是现在。

赵云澜仰躺在沙发上,把腿放在夜尊的腿上,一点一点地搭着,夜尊就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也就只有目光如初,能看出点两个月前的样子。

“怎么,不说话是同意了吧?”赵云澜使劲从沙发上下来,拉着夜尊往外走,“那这样的话我先走了。”

“哎,赵云澜,你回来。”祝红把高跟鞋跺得直响。

“走喽。”赵云澜把大门推开,沐着阳光领导般一挥手:“我们去吃饭,有事电话联系。”

祝红眼里的夜尊,似是乖乖地低垂着眉眼,目光确实变态般死死地盯着他,带着钩子般的危险。

她的感觉越来越不好了。

自助餐这种东西赵云澜之前带夜尊来过一次,那时夜尊的心智还是孩子般,拉着他取了大堆东西,什么鱼啊,虾啊,他没见过的,他见过没吃过的,都被用舌头品尝好奇。

当然,东西进了嘴里,一般都是落个好吃的评论。

那时他们边上有对小情侣,互相投喂着东西,你一口我一口,看着着实让人眼红。

夜尊当时就是一愣,问赵云澜:“他们是互相喜欢吗?”

赵云澜吃着东西也是一愣,不明白为什么夜尊会突然问这个问题,记忆中夜尊总是对人类的感情不甚了解,甚至对于人鱼公主的付出和贝儿公主自愿留下的行为通通报以质疑地态度,鬼族,利己主义,潜意识里恶心这种虚无缥缈的感情,漫长且一成不变的岁月,根本不需要感情这种东西用作充实。

所以,人类的友情,爱情,赵云澜通通无法与夜尊讲个清楚,一番争吵后,是夜尊先服地输,跪在地上,头靠在赵云澜的膝间,再次表达了来自鬼族的忠诚:“我说过了,你是人,那我就是人,我会理解你理解的,了解你知道的。”

赵云澜直视着他温顺的发顶,心里微微动容,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然后,这个话题一直被回避,直到今天。

现在夜尊提起来,赵云澜也着实不明白为什么突然谈论起这个,只能干巴巴地憋出一个字:“嗯……”

“那……”他有点畏畏缩缩,“我可能不是那么喜欢你了。”

赵云澜看着他揽着食物入怀,笑出了猪声:“哎哎哎,你是看见他们分东西,以为爱情只是互相分享食物吗。”

“那我真的喜欢你,也不能给你吃的……”夜尊陷入了巨大的纠结,他很是喜欢赵云澜,可鬼族的天性不能容忍他与别人分享猎物,两种感情交集,几乎是片刻间便冲上了天灵盖,熏的他眼睛发烫。

赵云澜看他眼睛红的跟只羊羔似得,也憋住笑不再调侃他:“你什么时候主动给我东西吃,那我才是真的惊悚吧。”

“想什么呢……”

赵云澜抬头,对面的夜尊正切着牛排,小口吃着。

“没,就想起你原来那个样子,多可爱”赵云澜看着眼前这个绅士,情不自禁感慨:“这变化真的是大啊。”

“是因为你可以调戏那个时候的我吗?”夜尊毫不留情反驳:“穿裙子的茬没跟你算呢。”

这夜尊重生,口才是不减当年啊,赵云澜心知理亏,想着一身红装的夜尊,脸有点发烫,埋下头挑着菜里的香菜。

“赵云澜。”

“啊?”他抬起头。

“这几天,先别出去吧,”夜尊看着窗外渐变的晚霞,被最后的夕阳晒开了眼红色的鳞斑,突然开口。

“怎么了?”谈到工作,赵云澜总是能很快进入状态,他知道夜尊体质特殊,能感受到一些来自地星的不寻常征兆。

“没事,隐隐约约有那么个感觉,”夜尊眯眯眼:“具体是什么感觉不出来……反正……反正始终很不好地预感。”

“怕什么。”赵云澜勾起嘴角,“兵来将挡,水来土淹。”

“可……”夜尊心里的不安不断放大,开口却被立马打断。

“来人!有人晕倒了!”一个食客倒在了地上,嘴角不断往下渗着血,餐盘上被溅上一朵血色的花儿,一旁的食客吓到尖叫,连带着旁边的小姑娘也不知所措地跟着母亲大叫起来,哭声,鸣笛声,服务员吆喝着疏散的声音,掺杂在一起,乱到不行。

夜尊第一反应是回头看,赵云澜怀里的东西滴滴地响着。

“你也感受到了吧,”赵云澜拿着黑能量检测枪,食客的尸体出源源不断地散发着黑能量。

“是……”他反射性地把赵云澜护在身后,赵云澜却推开他的胳膊,反手抽出怀里尘封很久的黑能量枪。

“疏散!”他大呵一声,窗帘开了一枪。

“崩!”众人下顿抱头

“赵云澜!特调处办案。”他反手掏出自己的工作证,展示给别人看。






评论(1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