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

【夜澜】头七③





Ⅰ  前文戳头像

Ⅱ  我写文一般字数在2600到3000,这章好像比较短小(:3▓▒,前三章都是处理事情和说背景的,所以会比较没意思,到了第四章我们就可以放飞自我了。








特调处一行人搬到新地方时,多多少少还是有点不适应,这里再好,也赶不上旧部的一花一草,甚至是那快摸掉皮的开关到现在也是令人异常怀念。





新家吗,谁都有个适应期。郭长城这么对自己说着,看了眼明显不正常的赵处,生硬地为他找了个理由。






“喂……你还不出来?”汪徵把一碟花生端到了几个人围坐的桌子上,但很快这蝶花生就移到了赵云澜的左手边,被他往地上的影子投去。






那影子里的东西有点委屈的揉了揉头,分出一缕影子顺着他的裤腿往上爬,带点讨好般的晃了晃他的衣角。






郭长城觉得,自己应该学着旁边的祝红姐,装作没看见的样子。





“赵处,”林静从实验室里跑了出来,说着一大堆听着脑壳疼的话:“我觉得吧,因为夜尊的天赋技能是‘吞噬’,而现在按你所说失去了记忆,但这点技能是刻在骨子里的,像婴儿生而就会顺着奶香寻找母体一样,是不会随着记忆遗忘的……”





“说人话 。”赵云澜抬手打断。






“哦,就是你的影子被他吃了,现在他成了你的影子,”他补充了一句:“至于为什么能以人形出现,有非得跟着你……这点我没见到他我也没办法直接推断,所以,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把他弄出来啊。”





“不然,时间拖得越长,对于你这个宿主来说,总归是有坏处的。”





这理儿赵云澜自己也懂,身上按个定时炸弹,你得随时绷紧了神经生怕他一声不吭的炸了。





赵云澜叹了口气,结果自己身后齐刷刷地响起了吸气声。






他刚想回头看看那几个没眼力价儿的在这里捣乱,就看到那夜尊坐在阴影里,一头过长的银发平铺在地上,抬头看着他。





“他说的,是事实吗?”赵云澜低头问着。





夜尊点点头,连赵云澜都不知道他在害羞什么劲。





“我……我很喜欢,很暖和,没有忍住……”夜尊吞吞吐吐,用词像个刚回说话的小孩,没有里头,可赵云澜却莫名奇妙的听懂了,其他的人还是一副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也就只有林静还算正常,越过他的身体瞅了一眼,说:“这夜尊果真和那沈教授是一模一样啊,只是……这头发长多了,摘了面具还真和原来不一样了。”





祝红看着对林静的话一点反应也没有,只是盯着赵云澜的夜尊,心里觉得有点不对劲,她说:“小郭,你不觉得……这夜尊……看起来怎么这么别扭?”





一旁的郭长城有点踌躇地说:“祝红姐,你觉不觉得……现在的夜尊,是不是有点像最初的沈巍?”





最初的沈巍是指没暴露身份的沈巍,祝红明白他的意思,却也发现了事情的本质:“不是像沈巍……感觉更是像……更像……?”




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来,好像是个禁忌的词汇,说了会受到惩罚一样,祝红坐在黑色的真皮沙发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在扶手上。





那边赵云澜和林静的口舌之战最终还是以赵云澜胜利结尾的,介于夜尊不让他碰,林静只能退一步,说等他把旧部的机子全搬过来时,再用机子检查一下。





赵云澜在沙发的另一头翘着二郎腿坐着,一点头算是同意了。





身为话题的主人夜尊自始至终没有什么表情,身上衣服的血渍蹭到了湿漉漉木地板上。






衣服也是个问题,赵云澜眯着眼睛。这夜尊吗,死的时候身上沾满了血迹,有自己的也有特调处众人的,昨天晚上泡了一下,现在又坐在了潮湿木地板上,这血渍早已晕染开来,让人不注意都很难。






“今天没我事啊,我先溜了……”赵云澜大手一挥就要走,刚刚坐在地上的夜尊不用说就自己跟了上去。





“老赵,你去哪啊。”祝红总是有点担心,还没想通刚才的问题,这转眼人就要走了。






“没看他身上衣服的破样吗,”赵云澜被拉着衣角有点不自在,稍微挣扎了一下却引来了更大力气的拽拉。





“我出去带他买件衣服。”他说





评论(9)

热度(103)